close

記者調查:李女士住在紹興市越城區金昌美院小區,今年4月,她在一傢汽車4S店預訂瞭一輛新能源汽車。預訂時,李女士通過網上瞭解到,新能源汽車需要在自傢車位旁邊安裝充電樁,方便充電,於是她向小區物業公司進行詢問。“當時物業公司說到時會配合的,隻要遞交一份申請報告就行。”李女士說瑩潤隔離霜|瑩潤隔離霜推薦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紹興女子買新能源汽車 卻因各方阻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攔無法安裝充電樁

到瞭5月,李女士提取新車後,向電力部門咨詢,對方說需要身份證、車位證明以及物業公司出平價美白面膜|平價美白面膜推薦具的同意安裝證明。事後,李小姐找物業公司希望提供證明,但物業公司以種種理由拒絕。李小姐隻能再次向電力部門求助,但電力部門堅稱沒有物業公司的證明,他們無法入場安裝。

“我買來新能源汽車,一是響應政府的號召,二是能節省養車成本,現在無法充電,我隻能加油使用汽車瞭。新能源汽車用不瞭‘新能源’,完全違背瞭我購車時節能環保的初衷。我也借助晚報提醒其他購車者,選擇新能源汽車時,要考慮充電樁安裝問題。”李女士說。

金昌美院小區物業公司有關人士說,雖然業主安裝的充電樁在自傢車位旁邊,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。他們小區有544位住戶,390餘個停車位,如果李女士傢安裝egf生長因子精華液|egf生長因子精華液推薦瞭充電樁,其他住戶會跟風。目前就有6位住戶提過這一要求,如果都安裝瞭,小區的電源容量會超負荷;且安裝充電樁,會占用公共通道。安裝充電樁需要電路,這是電力部門的事情,物業公司無需提供相應的證明。

隨後,記者又電話咨詢瞭國傢電網客服中心95598。工作人員說,需要物業公司的同意證明,是出於對小區住戶的尊重,因為充電樁上的電表可能需要破土拆墻,對周圍的住戶造成一定影響,所以才要求物業公司代替小區業主出具一張同意施工的證明書。而對於物業公司考慮的電容超負荷的情況,他們一般都會在安裝充電樁前進行方案預估,如果預估容量可能存在超負荷的安全問題,不會輕易施工,因此物業公司不用擔憂。

據瞭解,住建部出臺的《城市停車設施規劃導則》,要求新建住宅停車位建設或預留充電設施,這將對電動汽車的普及起到很大的推進作用。但截至目前,我市大部分老式小區還沒有配備充電設備,設備跟不上節奏,讓已經買瞭新能源汽車的車主無可奈何。雖然一些區域有公共充電樁,但距離遠,充電時間長,車主使用很不方便,這些問題都亟待解決。

來自熱線:“我購買瞭一輛新能源汽車,但提取新車後,卻無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法安裝充電樁。因為在安裝過程中,電力部門需要我所在的小區物業公司提供同意安裝證明,但物業公司卻說這個證明無法提供。由於無法充電,我隻能使用汽油瞭,所謂新能源汽車卻無用武之地。”昨天,市民李女士向掌上紹興客戶端熱線88880000投訴。
arrow
arrow

    zhw811u8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